Charles Aeri

【授翻】【RK900/Gavin】如同光芒 ch.7 盯梢

Chapter 7 Stakeout盯梢

 

       他们不能一个个地去突袭运毒者。富勒甚至不确定这个线索是否可靠。如果他们对蔡的发现是正确的,他们甚至没有能真正判断这个信息是否准确的方式。是的,他们正好在小巷碰上了乔纳森·格雷汉姆,但警力并不是完全建立在直觉和预感上的。如果他们想去除底特律街头的红冰,他们得一次性完成。

 

       干净利索的一下子。

 

    我们得对可能的区域进行数次调查,富勒解释说。以确认我们在这真的能找到什么,我不会把DPD的资源浪费在没结果的追查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盖文依旧穿着他那天上班穿来的衣服,但理查德换成了不那么显眼的衣物。他把他标准的模控生命制服留在了警局,换成了他们从警局失物招领处翻到的一条深蓝色牛仔裤,一件灰色T恤和一件黑色皮夹克。理查德戴着一顶棒球帽,拉低了藏起他的LED。盖文觉得这还挺适合他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是个不错的变化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们正坐在盖文的车里,盖文坐在驾驶座而理查德坐在乘客座上。他们停在离红劳街和第九大道一个街区远的地方,这是可能的交货地点其中之一。车头灯关闭,引擎熄火,窗户染色。为了效果更好,盖文在他的雨刷器下放了几张纸装作是罚单。这辆车看起来越像废弃越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没什么好看的。就是一个条子和他的仿生人在蹲点而已。

 

       天已经黑了,太阳刚刚沉到地平线下,躲在厚重的灰色雨云后。他们在相对的寂静中已经坐了好几个小时。警用扫描仪是他们唯一打开的设备,聆听着偶尔关于犯罪发生的警告。这主要都是一些小事,比如噪音或者超速。蹲点从来都和电影或者电视剧里的不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不,蹲点太他妈的无聊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…”理查德犹豫地开口打破了沉默。

 

       天上开始下雨。雨点在挡风玻璃上的滴答声逐渐形成韵律,直到变成倾盆大雨。温度下降了几度,盖文打了个冷颤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盖文说。他的眼睛盯着街角,但他的思路已经不再专注。也许聊天能让他保持警戒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和卡姆斯基先生一起长大是什么样的感觉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卡姆斯基先生,”男人嘲讽地说道。“伊莱是最糟糕的兄弟。他就是个自以为是的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那一定很困难,”理查德解释说。“和一个十五岁就能建立公司的人一起生活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需要这些细节。我知道他当时有多大。我那时也在。“

 

       “他的成功是让你感到怨恨的原因吗?“

 

       盖文看了理查德一眼。仿生人犹豫了一下不确认他是否问得有些过分,但盖文回答了他,“对。该死的混蛋在我们的车库里制作他妈的仿生人原型机。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在这样的阴影下生活很困难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理查德点了点头。“我觉得我能理解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可以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。我的前任,康纳。他在短短一段时间里就做到了很多事。这让我疑惑我能否还有可能像他那样有用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混蛋只是运气好。”盖文争辩说。“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地方罢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模控生命目前最先进的型号,但有时我感觉我在工作上的缺乏经验确实给了RK800很大的优势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盖文转过了视线。“弟弟很难做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盖文的车里闻起来像是陈旧咖啡和香烟,虽然理查德从未见过盖文吸烟。也许这是一辆二手车。香烟的臭味一般很难去除掉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能再问你一个私人问题吗,里德警探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说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莎拉是谁?”

 

       寂静。盖文给了他一个无动于衷的眼神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别跟我装傻,混球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,”理查德说。“我觉得私自查探不太礼貌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见过这张照片。你来说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让理查德惊讶地是,盖文听起来并不生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莎拉·沃特斯。”理查德说明,提取出被他放到一边的资料。“三十四岁。现居于法国巴黎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盖文靠在方向盘上,手臂环抱着方向盘,下巴靠在它的上面。他叹了口气。在冰冷的空气中他能看起自己呼出的雾气。也许他们应该开一会暖气。“所以她做到了,是吧。”他对自己喃喃说道。

 

       RK900小心地观察着盖文的生命指标。他看起来心情没有太糟。

 

       暂时如此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必告诉我。”理查德迅速说道。“我只是好奇罢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我不想要你生气。

 

       盖文闭上了眼睛。他看起来很疲惫,眼下有着黑眼圈。理查德观察着男人。他像现在这样看起来不再那么有威胁性。这样很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不了,我来告诉你。”盖文最终小声说道,“我也没有其他事好做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洗耳恭听,警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盖文叹了口气,再度睁开眼睛。他并不能把他的注意力从街角移开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莎拉和我订婚了。说真的,不是开玩笑。你可能已经看见了订婚戒指。我们在大学里认识,约会了好几年。她在创意写作项目里,而我在学心理学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想要心理学位做什么呢?”理查德插话说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不管你信不信,我以为我可以做个心理治疗师的。帮助人们的愤怒控制问题,酗酒问题,那一类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这让我很难相信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了‘不管你信不信’。现在闭嘴,我在给你讲故事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。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总之,拿到了我的学位,但当时对于心理治疗师的需求已经不多了。模控生命开始制造这些心理咨询仿生人,它们真的占据了整个市场。我小时候一直想当个警察,所以我想着‘去他的’然后走进了最近的招募中心。总得想办法养活自己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当了几年巡警后转到了谋杀组。这儿更加适合我。你不用对付很多人,而且就算要对付的基本也都死了,不会让你头痛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我攒了点钱,和莎拉一起飞到巴黎度假。求婚然后她说了yes。”

 

理查德注意到盖文的眼睛现在看起来有些忧伤,沉浸于往事中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不想见到你痛苦的样子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老兄,我告诉你,我当时开心得上了头。我以为她就是命中注定的那一个,你知道吗?年轻的爱情那些屁话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发生了什么?”理查德催促道。

 

       RK900发现盖文的故事无比的让他着迷。男人说话的时候他注意到了他的语言规律。这纯粹是出于习惯,这在他的编程中是一种本能行为。理查德觉得他喜欢盖文说话的方式。干脆,直接,随性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不加掩饰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。当我们回家后,事情发生了变化,我猜。工作开始变得更重要。我开始在工作上花更多的时间。有些案件我甚至好几天都没能回家。工作上的事实在是太重要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她很孤独。”理查德总结道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对,”盖文苦涩地抿起嘴点了点头。“真他妈寂寞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然后发生了什么?”理查德追问,当然,他很小心。他已经做好了人类会叫他闭嘴的打算,但盖文并没有,而是令人惊讶地问候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伊莱觉得送给她一台仿生人是他做了件好事。告诉她这能帮她做家务之类的。老天知道我什么忙都帮不上,所以我觉得总得有什么东西来帮她。伊莱说它有出色的语言系统所以莎拉还能有个能聊天的东西。能聊天的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盖文的沉着镇定开始破碎。他咽了下口水,突然感到自己的声音开始动摇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那是个周一。我申请了那天休息,想给莎拉一个惊喜,带她出去游玩一天。我真的不记得我的计划是什么了。总之,走进去发现她和那个仿生人在……”盖文耸了耸肩。“你懂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亲密性行为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老天。”盖文皱着眉向后靠,对RK900的直白感到惊奇。“好吧。是的。我撞见他们正在亲密。我,呃,并没能很好地接受这一切。很明显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又一个停顿。信息被接受。理查德不确定他要怎样面对这些新的数据,但他决定暂时保留它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理查德轻柔地说。“告诉我。我能理解为什么这可能对你来说并不轻松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盖文点了点头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为了你能听我说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理查德笑了起来。这是自从他们认识后盖文对他态度最文明的一次。RK900感到愉快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两人在寂静中又坐了几分钟,直到理查德注意到有一个身影在靠近街角。他坐直身体,立刻警觉起来。盖文紧随其后,专注地观察着。一个穿着深色套头衫背着一个大背包的男人转过了街角。他等待了几分钟,眼神闪烁着寻找任何危险的信号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觉得那是我们要找的人?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他的背包重量在二十磅左右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深更半夜背着可真够重的。”盖文点评说。“跟上他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先请,警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他们小心地下了车,尽量小声地关上门。雨变大了很多,雨水鞭打在盖文的脸上。仿生人和警探过了马路,但男人已经不见了。理查德进行了一次扫描。他能看到一些泥泞的稀薄脚印走向街角另一边。

 

       让他们惊讶的事,男人只是等在那边。满怀期待地。盖文的胃立刻翻滚了起来。事情有哪里不对。

 

       男人做了个动作,附近建筑物的阴影中出现了另外六个人。他们被包围了。从始至终这就是个陷阱。


操。

 

       盖文迅速拿出了他的手枪,但在他能扣下扳机或用他的通讯器呼叫后援前,进攻者之一就用一根钢管敲掉了他的枪。他手指的血管跳动着已经肿胀了起来。另外两个人挥舞着拳脚靠近了他。他们都没什么打斗的经验,但风雨影响了他的视线,让他处于相当不利的状态。。

 

       盖文成功击中了几次,但一切发生得实在太快,他的头脑因为被偷袭而晕眩着。他听到了金属相撞的声音,转过头他正好看见理查德在他身后伸出了手臂。仿生人挡住了来自撬棒的一击,本应是用在他身上的一击。

 

       警探试图击中注意,但第三个袭击者加入了进来。袭击者们压制住了他,其中一人将盖文的手臂按在他的背后。压在他肩膀上的压力威胁着要将他的整条手臂都从关节脱出。他们强迫盖文跪了下来。

 

       盖文感到有什么东西刺破了他的脖颈,像匕首一样尖锐。但没有血,也没有太大的伤口。

 

       警探在突然的一阵晕眩下挣扎着。他的视线迅速开始模糊。他眨了下眼,又眨了一下。在一名袭击者手中的是一个针管,现在已经空了。盖文倒地时能感觉到他的脸撞在地上的冲击力。

 

       在一片朦胧中,盖文勉强看了一眼RK900。理查德跪在地上,湿透的衣物沾满了泥泞和泛着冷光的蓝血。袭击者中有一人手中拿着什么。那不是钢管,也不是撬棒。男人武器的末端在闪着光,周围的空气中布满了电力。

 

       一根畜牧用电击棒。


       理查德在朝他大吼着什么,呼唤着他。但这些声音在盖文的耳中现在只是一堆杂乱的噪音罢了。风声,雨声,耳中血液奔涌的声音。他的世界在旋转的同时又完全静止。雨水在他的皮肤上感觉像是火焰。这怎么可能?

 

       男人们开始把理查德拖走,用电机逼迫他服从。盖文看着电火花飞溅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他妈不许碰我的仿生人,”盖文口齿含混地说道,他的话语渗进泥土里模糊不清。“你他妈不许伤害他,你这个混——”

 

       药剂发挥了它的全效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看见了星星,然后什么都看不见了。



译者注:

哇不知不觉坑了好久。

良心不安地来填坑了

 
   
评论(6)
热度(4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我好困。